2009年8月4日 星期二

好煩腦

最近身心都好疲倦,見有兩個網友相繼而去


令人感覺抗癌路實在好困難,每個人意志突然受到打激


最近每天忙著看市和家務,都好少上網


近日見我老公體重都沒回升,我驚佢會貧血


上星期五便去看我個家庭醫生,醫生都覺得他很瘦


所以見議他去驗血,同開佐一個月維他命丸給他吃


因醫生也覺得他吃份量太小,建議他飲加營素同豆槳


第二天收到驗血報告,樣樣都好冇貧血,才放心


但覺得睇開個中醫,到現在已睇佐六個月,覺得麻麻地


唔知係咪吃佐D中藥,都係冇冑口,同好疲倦


我覺得D中醫係無乜用  連小小問題都看不到


        重話自己係專家  簡直係庸醫


   我都後悔睇佐半年中醫  浪廢金錢


16 則留言:

  1. 昨天
    同一些 "一灘之友"
    飲茶後拜別
    "黑雞師兄"
    有一師兄早期癌指數是0.0幾的
    近日覆診的癌指數是0
    醫生都問他吃了什麼
    他表示沒有什麼吃過
    但他的練功方法改變了
    不求功架
    祇求活動及舒服
    因近日天氣熱
    太陽高掛
    他就去了室內游泳池
    有冷氣的
    在泳池旁行功
    又或者去錦上路的西鐵站
    內亦有冷氣
    入閘在內行功
    一小時前出閘
    收費1.9元
    再入閘又行過
    所費無幾
    又清靜
    [版主回覆08/06/2009 16:46:00]你個師兄D方法幾好喎

    回覆刪除
  2. .....您先生加油啊!可多作不同嘗試~但氣功當運動一種相信會好些
    ....努力啊!
    ....Pray for you


    [版主回覆08/07/2009 09:25:00]你一定冇睇我個 blog啦!我每天早上四点就出門陪我先生去做氣功,

    回覆刪除
  3. Add Oil!!!
    [版主回覆08/07/2009 09:19:00]我會

    回覆刪除

  4. 不一定就是身體好

    也不是身體會差
    但我比較覺得
    瘦的會比肥的好
    祇要不是暴瘦
    肌肉結實
    精神飽滿
    那便可以
    像你先生
    每日都勤力練功
    亦即是運動量足夠
    所以不用太擔心
     
    [版主回覆08/08/2009 20:56:00]他每次做完氣功都十分疲倦,我怕他體力透支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我早上行了個多小時
    回到家都很累
    但都要幫手做一些家務
    所以到10時許便睡一覺
    到12時才起身吃中午的餐
    那就比較精神
    [版主回覆08/09/2009 23:34:00]你做完氣功都睡二小時呀

    回覆刪除
  6. 錦上路西鐵站練功?大陳你講的是最先去第一灘的F師兄?

    回覆刪除
  7. 素聞行山師兄腳力非凡
    每次行山都一整天
    盡覽青山綠水
    吸收大自然清新空氣
    令小弟後輩羡慕非常
    在西鐵站及室內泳池行功的
    當然就是愛尋幽探秘的
    一灘始祖F師兄
    他的追求理想性格
    是他踏上成功道路的基石
     
     

    回覆刪除
  8. Hi Winne, 不要洩氣,要加油
    [版主回覆08/12/2009 23:26:00]hi  david
    好多謝你支持,我一定堅持到底,你都要放開些,大家都要加油

    回覆刪除
  9. 哦!找對了方法就要有恆心做麻,不要東尋西找…每件事都是蜻蜓點水就事倍功半了。
     
    行功行山也是如此…只要過了緊急關頭,就是我們回覆正常體質的時期!我的見解是不強求,行不得山的不要勉強。適量運動或漫步山野都是對我們病人有益的。耐力的散步也可以呀,最重要是沒有壓力,沒有激烈去到盡的極限就是我們癌症病人的運動目的…越能耐力越長久!如果感到累還勉強就得出反效果!
     
    如果沒有比賽壓力,馬拉松運動員患癌的比例是很少的。原來我們的皮膚才是全身最大的器官,耐力運動排出來的重金屬和毒素是其它排洩器官的幾倍。我逢行一個見解…逢藥三分毒(輸數多當然要靠藥啦),盡量自已靠適量運動改善體質!相信步行功也是如此,只不過步行功帮我們康複到某一地步,就根據需要而增加運動量而已!
     
    不知大陳兄見解如何?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妳老公有幾高和幾多公斤呀,即是BMI幾多?年紀大左胃口都唔同的。我晚餐是不食飯的,一斤菜,三條魚兩個人就够了。年輕人三碗飯,四十歲到五十多歲開始會減的,那是正常不過。食得多少也和消耗有關,如果是勞力的當然食好多。如果是動腦筋的多是仙風道骨,不要強求人家吃幾多我也要吃幾多…
    開始時我老婆是不習慣的,中國人有句話是[夕少食]。因為晚飯太晚了,吸收的都放到肚腩處。肚腩是壞脂肪來的。如果皮包骨又沒有胃口那就去看醫生。最重要是有精神…
    早餐營養好,中午要飽肚,晚餐七分飽就好了。癌是有錢佬病…某一類營養太豐富可能惜得其反。不知妳的見解如何?
    [版主回覆08/12/2009 23:22:00]其實正常人便可如你所講咁做,我不是一定要他多吃,祇是他的情況有点不同,所以才特別緊張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行山師兄
    果然是高人
    見解同小弟的都大同小異
    我不曾倚靠 "步行功"來醫好我的病
    但我相信 "步行功"可以強化我捫的身體機能
    祇要我們身體機能強健
    不能醫好病
    也能延長病發的時間
    多謝  "師兄" 指示

    回覆刪除
  12. 行山師兄
    其實我們都不想 '東尋西找' 的
    因環境會因季節性來改變
    我們在冬天去  一灘  練功
    那時祇得一些游冬泳的人仕在那處
    所以非常的清靜及空氣清新
    但一接近夏天時
    就多了一些學生哥往那處燒烤
    又天氣炎熱及很曬
    所以就要四圍的往找尋適合的地方
     

    回覆刪除
  13. 生命就是這樣 人總是離離合合 或且經歷一多就會可以看開一點
    [版主回覆08/18/2009 22:31:00]要看開談何容易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14. 除非無哂其他辦法,不要信中醫。香港中醫界實在太多庸醫了。
    [版主回覆08/18/2009 22:29:00]我都覺得D中醫無用,我睇果個中醫係浸會話大陸有名,原來一D都唔掂,重話係專家診金又貴,簡直係庸醫

    回覆刪除
  15. 氣功門派有很多種,大多數要師傅教
    否則好容易走火入魔
    我現在練的叫自發氣功,不用師傅一路教
    只需教你入門,到有氣感就自由發揮
    絕對不會走火入魔
    因多數氣功都有招式,而招式錯了就容易走火入魔
    但我這自發氣功,無招式
    全靠氣功來帶動身體,所以一定無錯,而且如果身體有毛病
    會用動作自醫,功力深的還可以醫人,不過只限血氣運行問題
    有興趣就來找我啦
    [版主回覆06/21/2011 08:03:00]好多謝你!有時間才找你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