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5日 星期六

癌症

我丈夫離開差不多二個月了,心情依然沉重,最近常看有關癌症書


記得上次買了本癌症不是盡頭,書裏幾位病友,都敵不過癌細胞擴散


而先後離世,有病友又復發,發覺原來當你第一次做完手術後,


再電療和化療後,都未必完全消滅癌細胞,一年後又再靜悄悄地


在其它部位有腫廇出現,又要再做手術或化療和電療,病者和家人


每日都提心吊膽,不知自己會不會復發,如不幸復發


又要進行漫長,而又痛苦療情,令到病者和家人,都受到好大傷害


醫生也沒把握醫好病者,到沒法控制腫瘤才停止所有療情


其實有癌病是不是盡頭呢?發生在我身邊人,我覺得是盡頭


需然生老病死係必然,但生者傷痛,做人真無奈


 


8 則留言:

  1. 最難捱的是頭一年呢。希望妳能渡過…
    大家都明白,手術,電療化療後並不保證,而最關鍵的是醫治後的年半內仍然有超過一半以上的人會走。癌症真的令身邊的人很傷感呢…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人,終於也是要走。
    在有限的時光,做自己喜歡的事就夠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...有人說世界最公平就是,不論富貴或貧窮都要面對的一日。
    好好活在當下,珍惜眼前親人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  我在網上Search有關Cancer的info,幸運地見到閣下的文章,睇完大部份的內容,我的心情當然不太好,但係!我想我會去搵些(心靈上的鼓勵)這類書參考一下.
    因正想編輯一些化學污染的最新  info,所以到處走走.
    其實,太太所講,令我有好多感受,我朋友的囡囡15y患上Cancer,16y已經晚期,做化療做到無了所有頭髮,那位小朋友不再願意接觸人.
    中國經濟發展太快,環保工作又停滯不前,帶來了極大的傷害. 安於現狀實在難求安心 .
    www.ohphk.com   內頁的最新消息,是令人婉惜不已的污染境況,而Goolge內 http://sites.google.com/site/orientalhealthhk/shui-zhi-wu-ran-que-shui-zhi-shui-da-wei-ji 也有剪輯片段,當然是中國污染如何地為香港帶來不可回頭的災變.
    正整理"抑制腫瘤血管增生"資料和"浸會大學的"香港環境污染"研究2009 info ,希望多些人能像妳一樣能”心靈富足”那就好.
    [版主回覆01/18/2010 13:10:00]多謝到訪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我亦都係癌症康復者,我己好番6年啦!我覺得心情好重要.
    [版主回覆03/12/2010 11:34:00]你是幸運者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我一d都唔幸運,我卵巢,子宮,輸卵管和幾吋大腸全切除.
    [版主回覆03/12/2010 11:41:00]但你還能活在世上,而有些人做了手術也不能保命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7. 所以我現在都好珍惜每一天,我要睇到我兒子成家立室架!
    [版主回覆03/12/2010 11:50:00]應該珍惜你現在擁有一切,珍惜你家人,你有幾多個仔女呀!

    回覆刪除
  8. 我有一個兒子,已上大學了.
    [版主回覆03/12/2010 23:26:00]替你開心,兒子咁叻

    回覆刪除